孕妇经常放屁是好还是坏?真相揭秘!
孕妇经常放屁一般来说是没有太大问题的,因此这种情况并不坏。在怀孕初期,孕妇体内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变化,怀孕后孕激素持续升高,超出了平时的正常范围,容易导致腹痛、腹胀等现象,甚至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能力,从而出现放屁的情况。
怀孕后女性的子宫不断增大,周围器官组织也会受到压迫,比如肠道,这会影响肠胃的正常蠕动,脾胃功能也会紊乱,导致孕妇肠胃消化不好,肚子里就会有胀气。放屁能把气体排出,放完后肚子就会舒服一些,不会那么胀。
孕妇经常放屁会导致肠胃功能不佳,再加上孕期身体比较虚弱,抵抗力低,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细菌的侵害。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,多吃一些营养好、消化的食物,孕妇会出现腹胀、或者消化不良的情况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