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有血块是什么原因?如何调理更健康?
月经期间出现血块,主要是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,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治疗。
生理性月经出现血块通常是因为月经量比较大的女性所致。女性月经周期规律,月经量正常,在经期内并无出血。女性月经量比较大,在经期内很容易排出血块,这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抗凝血酶不足以抵抗大量经血,导致身体中的一些血液形成凝块,然后排出体外。另外,着凉、月经期喝酒、不规律作息等都可能导致月经期女性排出血块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有规律的作息和注意饮食可以很快得到缓解。
病理性月经期出现血块,通常是由于子宫内膜和激素紊乱引起经期大量出血的疾病所致,如子宫肌瘤、子宫腺肌症、子宫内膜增生变厚、雌激素水平过高、孕激素水平偏低等。这几种病都能引起短时间大量出血,并在月经中出现血块。如女性经期有出血排出,且有头晕、脸色发白、腹痛,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