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结束后又见血,可能是什么原因?
月经过去了几天又有血可能是排卵期出血的情况,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造成,另外也不能排除妇科疾病的可能性。
1、排卵期出血
在月经过去之后可能会出现排卵的情况,而在排卵之后由于黄体功能不足或者孕激素水平下降的情况,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部分脱落,因此就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去几天又有血的情况,但出血量比较少,并且能够自行停止。
2、内分泌失调
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精神压力过大或者长时间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,造成子宫内膜不规律脱落,也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去几天又有血的现象,并且会出现经血量增多、经期延长等症状。
3、妇科疾病
如果患有阴道炎、宫颈炎、子宫内膜炎等疾病,在月经过后如果进行同房,有可能会导致局部黏膜破损出血,因此也有可能会出现又有血的现象,并且会伴随阴道分泌物异常、腹部疼痛等症状。
如果月经过去了几天又有血,出血量比较少,并且没有其他的不适症状,一般不必过于担心。但若出血量比较多,而且有伴随其他的不适症状,则需要尽快就医治疗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