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过后仍有少量出血,可能是什么原因?
月经后会有少量出血,要看病人出血时间及具体情况,主要是生理性因素和病理因素。
1.在月经中期出现出血的情况下会出现生理上的原因,也就是排卵期出血。有些女性月经周期较短或月经不规律,通常在月经结束后便会进入排卵期,导致少量出血。需要进行器质性病变、性激素六项等检查来排除妇科B超等。
2.月经干净后同房出现少量血,有可能是接触性出血,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病变、宫颈病变等疾病,比如子宫内膜炎、宫颈息肉、子宫内膜息肉、子宫肌瘤、子宫内膜癌、子宫腺肌瘤、宫颈癌等疾病。
3.月经来前出血,可能是由于黄体早萎缩或黄体期过短而引起异常出血;此外,不正确使用雌激素类药物可引起功能性障碍性子宫出血;剖宫产后有疤痕,可在月经干净后几天再出血;先兆流产或异位妊娠也会导致月经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。
综合来看,生理学因素多与女性劳累、紧张等情绪有关,一般情绪平稳,休息和减少熬夜后就会消失。若病人出现病理性出血,应及时就医,明确诊断,及时治疗,避免影响健康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