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经量多且有血块是怎么回事?
月经很多血块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也有可能是经血排出不畅,或者是患有子宫肌瘤等疾病所引起的,所以会导致月经有很多的血块。
1、正常的生理现象
月经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所形成的,子宫内膜通常会有一定的生长周期,通常在达到一定厚度以后就会脱落,从而形成月经,如果子宫内膜比较厚,可能会整块脱落,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症状,属于正常的现象。
2、经血排出不畅
经血排出不畅可能是由于宫寒引起的,或者是在月经期间长时间的不动,会影响到月经正常排出,可能会在宫腔中形成淤积,所以也会导致月经中有血块。
3、子宫肌瘤
子宫肌瘤通常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所引起的,或者是慢性炎症刺激,子宫肌瘤通常会导致月经量增多,可能会储存在宫腔内从而形成血块,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血块,而且还会引起痛经。
月经有很多血块通常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,如果比较严重或者是伴有明显的月经量增多等现象,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,月经期间还要注意多休息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