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耳不宜天天食用的原因解析
每天食用银耳会给肠胃带来很大负担,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会出现消化不良、腹泻等症状,严重时还会发生肠梗阻;银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,一般搭配糖水食用,经常吃会导致肥胖。
银耳具有清热养阴、补肺益气及多种氨基酸等功效,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。不过,任何食物都应以适度为原则,每天食用银耳可能导致身体不适。
银耳属植物,具有药食两用,味甘,性平,富含粗纤维,偶尔食用可润燥生津,促进肠胃蠕动,预防脂肪堆积,润肠通便。不过,银耳若经常食用,会加重肠胃负担,引起消化不良、腹泻等胃肠道症状,特别是肠胃功能不全的老年人,每天吃东西都会导致肠梗阻。
银耳最常见的食用方法是炖汤,经常要加入冰糖,甜度比较高,而且银耳本身比较滋补,每天喝银耳糖水会导致营养过剩,甚至会让人发胖。此外,风寒咳嗽、痰湿多、脾胃虚弱的人应慎用银耳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