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周肚子发硬发紧疼痛怎么办?孕妇必看!

孕妇怀孕37周,肚子发硬,发紧,有一点疼痛,可能是假性宫缩,也可能是先兆临产或临产,也可能是胎盘早剥,建议孕妇要注意有没有宫缩以及宫缩的情况,同时观察是否出现了阴道流血症。

1、假性宫缩:妊娠后期,子宫会有不规则的子宫收缩,也就是假性宫缩,这个时候通常没有疼痛症状,或者只有轻微的胀痛,特点是常常在晚上频繁出现,同时伴随着肚子发硬、发紧,通常第2天早上就会消失;

2、临产或临产:孕妇在分娩启动之前,会有规律且逐渐加强的子宫收缩,持续30秒以上,间隔5-6分钟,可伴有宫颈管消失、宫口扩张、胎先露下降,此时孕妇会感到肚子发硬、发紧、有点疼;

3、胎盘早剥早剥:怀孕37周后,如果由于血管病变、外伤等原因,导致正常位置的胎盘,在胎儿娩出前,会部分或全部脱离子宫壁,这段时间孕妇会出现阴道出血、胎盘早剥的症状,同时还会出现子宫张力增高和胎盘早剥,此时还会出现肚子发硬、发紧、有点疼的症状。

孕妇怀孕37周肚子发硬,发紧,有一点疼痛,应该注意出现的频率,如是偶然,一般可暂时观察,不做处理。假如发作次数多且有规律,或者有严重的腹痛等,要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,以明确是先兆临产、临产、胎盘早剥等情况。

上一篇:37周肚子发硬发紧疼痛怎么办?孕妇必看!
下一篇:37周肚子发硬发紧疼痛怎么办?孕妇必看!

为您推荐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