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耳吃多了有什么坏处?科学解析食用禁忌
由于银耳具有较强的清热作用,所以过多食用银耳后会引起腹痛、腹泻等症状,并且对消化不利。
银耳味甘、淡,性平,具有滋阴、润肺、养胃、生津的作用,主要用于治疗虚劳咳嗽、痰中带血、虚热口渴等。用于干咳、少痰、痰中带血丝、口燥咽干、阴虚型神经衰弱、失眠多梦的病人。银耳为药食两用之品,具有清肺之热、养胃之阴、补脾开胃、润而不腻滞,具有扶正固本和良好的滋补润泽作用。
银耳是不能多吃的,不过物极必反,不能吃太多。假如患有阴虚体质,过多食用会导致手脚冰凉,抵抗力下降。银耳的消化不好,一次吃太多,容易出现消化不良,特别是老年人,吃得过多会伤及脾胃,引起肠胃不适。
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均衡,饮食方面尽量不要过量,要多喝温水,适当的户外运动。
版权声明:如无特殊标注,文章均为本站原创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。


发表评论